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跨境电商产业学院搭平台,商院师生进园区

2021年03月26日 15:29  点击:[]

跨境电商产业学院搭平台,商院师生进园区

 

 

325日,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师生一行四十多人由学院周鸿勇院长、喻文莉副院长带队,走访绍兴文理学院·中国轻纺城跨境电商产业园跨境电商产业学院合作共建单位——中国轻纺城跨境电商产业园,并参观了园区优秀入驻企业,师生一行受到产业园王永明总经理的热情接待。

IMG_256

中国轻纺城跨境电商产业园总投资约15亿元,立足于亚洲第一大纺织品市场——中国轻纺城的大型电商园区,辐射长三角,是集跨境电商园、商品展厅、企业总部、智慧物流、孵化培训中心、大数据中心等于一体的综合商务园区。目前,中国轻纺城跨境电商产业园已建成为绍兴跨境电子商务产业的集聚中心地和浙江省跨境电子商务产业示范园区。

首先,在园区会议中心顺利举行了“绍兴文理学院·中国轻纺城跨境电商产业园跨境电商产业学院工作推进会”。会上商学院周鸿勇院长向园区四位跨境电商企业家和专家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园区王永明总经理也向我院四位教师颁发了企业顾问聘书。基于为企业培养高素质跨境电商专业人才、支持绍兴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共同愿景,双方领导就产业学院未来合作方向和重点合作领域等事项作了深入的交流。

IMG_257

IMG_258

IMG_259

会后,跨境电商产业园王永明总经理、余陈峰总监带领师生一行依次参观了沐家家居、乐筑纺织科技以及蒲公英电子商务三家优秀的园区入驻跨境电商企业。在企业办公现场,周鸿勇院长与企业家、一线业务人员热烈交谈,了解企业的业务发展情况和人才管理中的创新方法。

IMG_260

IMG_261

IMG_262

 

IMG_263

IMG_264

 

IMG_265

据了解,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我市纺织品跨境电商企业业务量不减反升、逆势而上,迎来跨境电商快速发展的新时期。走访中,企业普遍表示,当前跨境电商人才不足正成为绍兴跨境电商业务进一步发展的主要障碍,希望绍兴高校特别是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能为企业培养输送更多、更好高质量的经营和管理人才。而这一点正是我院与园区合作共建跨境电商产业学院的初衷。通过这次师生参观学习和校企深度接触,相信校企双方今后能在人才培养、师资共建、实践教学创新、创业孵化等方面开展更有成效的合作。

供稿单位:

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绍兴文理学院跨境电商产业学院

 



上一条:商学院教师参加中国(杭州)跨境电商人才联盟2021年年度工作会议

下一条:跨境电商产业学院成立大会在校举行


返回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宾客